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223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張峰聽到老定這樣的話,竟然無言以對,只能啞口無言,笑了一會兒,說道:“說吧,找我來做什麼?就是為了告訴我,我是那個冤大頭?還是你又發現什麼東西了?” 


 

張峰已經不想再跟老大開玩笑了,直接說起了正題,老定當然也嚴肅起來,別人開始認真的時候,要是你再開玩笑,就真的太不著道了。


 

老定說道:“冤大頭的事情只是其中之一,其實你的那些錢我也是花的差不多了,花在這些儀器上面,我工作的時候要是看到這些儀器這個破破爛爛的樣子會沒有心情的,所以必須翻新一次,這樣算下來,其實你給我的錢花的差不多了,我也沒有坑你多少錢。” 


 

張峰明白老定的意思,老定對於玉石是非常認真的,所以在這方面會有一點強迫症,要是看到什麼東西不和自己的心意,肯定會特別難受的。


 

但是張峰就算知道老定的這個怪癖,還是有點覺得好笑,張峰說道:“那你這樣做又是何苦呢?其實你只要出去重新買就好了,也不用現在這麼麻煩啊!有時候真是搞不懂你這個老頭子。” 


 

張峰無奈的搖搖頭,要找人重新翻新這些儀器,然後再重新給這些儀器裝飾過,這樣的工序其實比直接重新買儀器要麻煩的多的多,因為浪費時間,還有重新找人,還要等儀器被帶回來,這樣一來就非常麻煩。


 

老定卻搖搖頭,不同意張峰的說法,說道:“你不懂這行的規矩,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新儀器是最不好用的,因為太機械性了,鑑定出來的玉石本質有偏差,這樣就鑑定的不准了。” 


 

“可是你看這些儀器,其實只是表面上有一層灰,然後看起來有一點舊而已,其實還是十分好用的,只要翻新一下,又好像新的一樣,最關鍵的是,這些東西放過不短的時間,功能有了韌性,鑑定起來更加準確。”


 

老定的話張峰以前聽說過,不過張峰之前開古董店的時候,雖然他會鑑定玉石,但是這些事情張峰一般都是交給別人去做的,因為張峰向來都是負責跟別人交涉的事情,所以即使張峰會鑑定玉石,他也很少出手的。


 

張峰聽到老定的話,半信半疑的樣子,雖然他以前聽說過,但是還是覺得這樣的話其實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所以一直都沒有太相信,因為怎麼可能新的機器會比不上舊的,不是應該說新的儀器的靈活性和準確性會更好的嗎?


 

張峰半信半疑的樣子看著老定,說道:“真的假的,以前雖然聽說過這樣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覺得難以置信,新的機器不是應該更加準確的嗎?舊的被用的多了當然會變得沒有那麼好用了!” 


 

老定沒好氣的看了一眼張峰,覺得他好像這點事情都不知道,根本就不像是這行的人,老定說道:“這個你都不知道?算了,我不想跟你解釋了,因為解釋了也沒用,畢竟這樣的說話其實是分兩派的,一派像是我這樣的想法,一派像是你那樣的想法,爭了幾十年,還是爭不出來一個究竟。


 

老定好像不想再糾結這個問題了,因為他覺得張峰應該也不想跟他吵這個問題,張峰不是那樣的人,張峰也確實不想討論這些根也答案的問題,所以也沒有再吵了。


 

張峰點點頭,說道:“這樣的問題還真是傻子才會討論的,還爭論了幾十年?有意思嗎?這不就跟那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是一樣的嗎?太可笑了吧!” 


 

老定卻不認為張峰的話非常可笑,說道:“怎麼能說這些問題是可笑的呢?你知不知道,要是沒有這些問題的話,這個世界就少了很多可以爭論的問題,要是每個人都是像機器一樣幹活,那有什麼意思?這個時候本來就應該要有幾個笨蛋讓我們笑一笑,才會變的有趣的。”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231回 第2232回 第2233回 第2234回 第2235回 第2236回 第2237回 第2238回 第2239回 第22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