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126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店小二聽到蘇明突然這麼問也是覺得有些突兀,他怔了一會兒回道:“掌櫃的,我今年已經二十五了,怎麼了?”看到蘇明突然問到自己的年齡,店小二心裡也是有些沒底,不知道蘇明有什麼事。

 

 

 

蘇明嘆了一口氣,沒想到自己還記岔了,這店小二跟了他十多年,他居然把人家年齡都記錯了,他這個師傅可真是當的不夠資格啊,蘇明一時間有些挫敗感。

 

 

 

“沒想到我居然記錯了,沒想到一眨眼你都二十五歲了啊。大小伙子了,想你剛來的時候才這麼一點高呢。”蘇明用手比劃了一下。

 

 

 

想起當年店小二剛來時候的場景,一個單瘦的小伙子,看上去有些怯生生的,但是雙眼卻格外有神,送他來的舅姥爺也是蘇明的一個長輩,都是同族同宗的親戚。

 

 

 

當時舅姥爺心疼店小二,這孩子家裡兄弟姐妹眾多,父親在外面務工,由於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腿,誰知道沒過幾年就走了,當時小二還沒有十歲。

 

 

 

母親含辛茹苦拉扯到他們幾兄妹,大哥遠走他鄉也去打工了,二哥勉勉強強讀完九年制義務教育也去找大哥一起務工了,大姐當時已經上了高中,全靠兩個哥哥的接濟。

 

 

 

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因為生病加上不想耽誤大姐的學業一直沒有說,最後落得一個終身頑疾,每天就是咳嗽,但是小二的母親想著再苦再難也要讓小二上完高中。

 

 

 

可是恰巧那個時候大姐的大學錄取通知書下來了,小二毅然決然的決定出來打工,全家供著這一個大學生,但是小二來的時候蘇明已經知道了他家裡的事前。

 

 

 

雖然他不是一個心存仁慈的慈善家,但是這種事情被他碰到了,他能幫的自然也要幫一把,記得當初問店小二他希望拿多少工錢一個月,誰知道店小二的回答也是讓蘇明吃了一驚。

 

 

 

店小二說道:“我從來沒有接觸過古董,我現在是學徒,只希望師傅教我。我會用心學習,等到我可以領工錢的時候,師傅看著給就行。”一番話說得大大方方,一點也沒有遮遮掩著。

 

 

 

他十分清楚自己的位置,並且他知道,他現在出來只要有一口飯吃,就是為家裡減輕負擔,他的這一份口糧可以留給姐姐,留給妹妹,而他的學費可以省下來就是對家裡最大的幫助。

 

 

 

雖然是學徒,蘇明每個月還是給了小二一些零用錢,幫他存了下來每年讓他寄給家裡。他記得小二拿到錢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給蘇明買了兩斤茶葉。

 

 

 

那兩斤茶葉一直到現在蘇明都沒捨得喝,一直放在家裡,要知道這兩斤茶葉幾乎花掉了小二一整年將近一半的工錢,他知道感恩,這一點是最難能可貴的。

 

 

 

蘇明想著想著眼眶有些濕潤了,他看著小二嘆了口氣說道:“你年齡也不小了,在老家這個年紀應該都有娃了吧,我想著把你調到玉香閣去,讓你去那邊管事,再過個兩三年你也就能成家了,你覺得怎麼樣?”

 

 

 

蘇明雖然心裡捨不得,不過他也不得不為小二打算,玉香閣現在的掌櫃的年事已高,雖然一直嘮叨著他還能再乾,但是蘇明知道,這也是說不准的事情。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261回 第1262回 第1263回 第1264回 第1265回 第1266回 第1267回 第1268回 第1269回 第12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