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84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回到家裡吃了點熱乎的東西,張峰才放鬆下來,現在整個城市都像泡在水中,像他們家地勢高的雖說沒有危險,可是沒有貯備物資隨時會面臨斷糧的危險,現在雨還沒停,防洪救災刻不容緩,張峰稍微休息了一下,又準備出去。


張母看到他又要出門,連忙問道:“你去哪兒?”“媽,我再出去看看情況,你們在家一定關好門窗,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張峰連忙安撫他母親。“不行,我不准你出去。”他媽突然發難,不允許張峰出門。


張峰一下愣住了,平時他媽是很支持他做這些事情的,她自己也是一個很有善心的老人,今天這是怎麼了,這時他爸趕緊出來救場:“讓孩子去看看吧,外面情況那麼惡劣,你不讓他出去他在家也不放心。” 


“你還有沒有良心,這到底是不是你兒子,你也不看看外面什麼天氣,你還讓他出去,我不答應,除非從我身上踏過去。”張母一聽老伴非但不幫她,還幫著兒子說話,頓時怒氣全撒在老伴身上,說著就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門口堵住大門。


張峰見這個情形也是哭笑不得,母親是個很通情達理的人,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可能父母真的老了,他平時回來陪伴他們的時間又少,才會讓她有這麼偏激的舉動。


張峰的父親一看這個陣勢,已經不是他能摻和的了,連連搖頭也不再說話,在沙發上坐下喝起茶來,張峰一看連同盟軍都不支援了,沒辦法只能自己硬著頭皮上了,他是不想父母難過的,還是要說服他們,不能硬闖。


張峰一屁股在他媽跟前坐了下來,拉著他媽的手認真的說道:“媽,我知道我回來的時間少,陪伴你們的時間更少,但是我發誓我無時無刻都想陪在你們身邊,我也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做著,你相信我,很快我們一家三口就能每天在一起了。” 


“我也知道您擔心我,不想讓我出去,怕我有危險,但是現在外面災 情這麼嚴重,剛才來叫我的禿子劉,現在還在災民安置點幫忙,還有武警官兵們,都在抗洪救災第一前線,現在外面很多人需要我的幫助,我是您的兒子沒錯,可是他們哪一個不是父母的兒子,不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呢。”張峰說到這裡,發現母親已經紅了眼眶,拿衣袖擦著眼淚。


張峰又何嘗不理解父母心裡的想法,只能先安撫好自己的小家,才可以放心的去幫助外面的大家,張母本身也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聽到兒子這樣說,也沒在阻攔他,只是千叮嚀萬囑咐讓他凡事別逞強,一定要先顧好自己的安全。


張峰為了讓母親放心,在母親面前立下軍令狀,一定毫髮無損的回來:“媽,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什麼樣出去的什麼樣回來,這一點我百分百打包票,您儘管放心。” 


出門前又特意叮囑父母一定要關好門窗,把大家電的電源拔掉,他會及時的送一些物資回來的,檢查好家裡的一切安全設施張峰這才放心的出了門,外面大雨瓢潑,一點兒都沒有要小的意思。


每一步都走的很艱難,看來車子是開不了了,隨時會被水流捲走,張峰靈機一動,跑到物業去借了一個皮划艇,現在出去只能划船了,根本無法行走,張峰劃著皮划艇,往安置點奔去。


一路上張峰看到好多群眾拿著盆子放著東西在水里遊,雨又大,他沒辦法告訴大家安全地點,心裡不免開始著急,年輕力壯的還能遊出去。年邁和年幼的又怎麼辦呢,心裡越著急越想不出辦法。


好不容易劃到安置點,裡面已經人滿為患,大家都忙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張峰不停的告誡自己冷靜冷靜,一定要冷靜,這時雨勢小了起來,他突然像想起了什麼一把抓住禿子劉:“你還記得你第一次跟著我去咖啡廳我遇見的那個女孩嗎?”張峰突然想起白落雪在家還不知道怎麼樣,禿子點點頭:“記得,你還親了人家。” 


張峰告訴禿子一個地址:“你現在趕緊過去幫我看下她家裡情況怎麼樣,如果家里安全,你就給她送點吃的和照明的物資過去,告訴她我沒事,雨停了我就馬上過去找她,讓她千萬別亂跑,如果家裡危險務必把人給我帶過來,她家裡還有個生病的爺爺,一定要安全帶到。” 


禿子劉聽到以後也來不及細問別的,連忙招呼人搬了點東西上皮划艇就準備往張峰給他的地址去,張峰安排好這些就去找司令,他告訴司令來的路上有很多受困的群眾,他想要一些可以錄音的喇叭,好讓大家知道這裡有吃的喝的還有避災的地方。


司令聽到以後心裡十分震撼,沒想到這個小伙子心思如此之細,方方面面都考慮到了,二話沒說給他撥了物資。


張峰找到手下讓他們出發去不同的路線,沿路一直把喇叭打開,一定要讓所有人都聽到,好在現在雨勢漸漸小了下來,只不過風還是那麼大,路邊有些搭建的簡易棚子直接被吹的掀翻了頂。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安置樓里里外外已經擠滿了人,大家都在自覺的幫助著需要幫助的人,好在柱子有先見之明,物資準備的非常充分,就是地方真的不夠用了,張峰看到這棟樓旁邊的幾棟大樓都空著,覺得非常奇怪。


拉過一個人來問是什麼情況,原來這一片地區原本是山地,山腳有些村民,後來修路修鐵路把他們的房子拆遷了,這些都是回遷樓,因為村民人數不多,大多都是上一輩留下的祖屋,按照拆遷條例賠償給他們的房子他們都住不過來。


又想把這邊打造成一個居民小區,就一起多蓋了好幾棟,剩下的空地由於資金問題吃吃沒有蓋,所以房子也沒賣出去,賠償給村民的房子村民也不願意住,本想著租出去,誰知道因為這邊地勢高,就算房租便宜也很難租出去,所以一直沒什麼人氣。


現在地勢高倒成了優勢,救了大家一命,這也是柱子眼光好,張峰一聽隔壁幾棟都空著,急忙去和負責人聯繫,要求全部打開給大家避難,負責人一聽面露難色,這個他畢竟也做不了主。


張峰看到這樣直接一把抓住他的衣領:“這他們都什麼時候了,大家都在水深火熱中,去給我全部打開,有任何事情我負責。大不了我把這幾棟樓包括那邊的空地全部買下來。” 


那人一聽張峰這樣說,也不知道張峰什麼來路,還以為張峰嚇唬他,可好漢不吃眼前虧,他也只能答應張峰,於是他把鑰匙給張峰,張峰安排下面的人去把那幾棟樓全部打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841回 第842回 第843回 第844回 第845回 第846回 第847回 第848回 第849回 第8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