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107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劉三趕緊問道:“去健身房學這個要花錢嗎?”他最關心的就是錢的問題,雖然張峰給他錢,但是他從心底里覺得他不配拿這麼多錢,特別是有好幾次,給他的和給鄭虎他們的一樣多,劉三心裡總是覺得愧疚。


“當然要花錢,不花錢老師為什麼要教你,就算是舊時候的武館你去拜師那也得花錢啊。”張峰不解的說道,劉三又不是沒錢,怎麼他還付不起學費嗎?自己給他的錢應該夠他花的,難道他有什麼難言之隱。


劉三一聽要花錢,這估計不比學拳擊的學費要少,便搖了搖頭,他還是自己慢慢摸索著隨便打幾招好了,他可捨不得那些錢,那可是莊稼人一年的收成,這不該花的錢他可不願意花。


看到劉三剛才明明還很高興,現在一下又不願意去了,張峰心裡想著這小子該不會是心疼錢吧。劉三這一點張峰真是不知道該替他高興還是替他難過。


說他是節省吧,可他未免也太節省了,他能賺錢,但是不會花錢,那賺來的錢一點意義都沒有,放在銀行就等於一堆廢紙。難道他還打算資助老家的兄弟一輩子嗎?


蘇明可是個及時行樂的人,要是劉三總是這個樣子,蘇明肯定會早早的把他打走。看到蘇明還沒起來,張峰決定趁這個時候給劉三上上政治教育課。


“三兒,你過來,我和你聊一聊。”張峰坐在台階上叫著劉三。劉三趕緊放下手中的事情跑了過去,張峰示意劉三也坐下,別老站著,太拘束了。


“你老家那倆個兄弟現在在做什麼活呢?”張峰關切的問道,要是他們光靠著劉三的資助不是不能活,相反在老家還能活的很好,上次聽劉三說過他們已經成家了,並且劉三幫他們都蓋了房子。


可是人的貪念是最可怕的,老話說的好,短災可援,長貧難濟。要是他老家的兄弟總是惦記著劉三的資助,那不是無底洞嗎,劉三得賺多少錢才算個夠。


“他們在家務農呢,都成家了,也不願意出遠門了,就在老家挺好的,也能替我盡盡孝道,逢年過節給爹娘上上墳。”劉三是個老實巴交的人,張峰問什麼他就答什麼。


“那你現在還接濟他們嗎?每個月給他們多少錢?劉三我沒把你當外人,你也可以和我說實話。”張峰怕劉三心裡有所顧忌,不敢和他說實話。


但是劉三每個月賺的錢,基本上他都花不了什麼,除了吃飯,而且黃薇薇和他說,劉三一個人的時候通常就是自己泡方便麵吃,除了請他們吃飯,自己基本捨不得出去下館子的。


他也不抽煙,偶爾喝點酒那都是家裡買好的,兄弟們叫著他才喝,一個人也沒啥愛好,就上次學習潛水花了點錢,平時連新衣服都不捨得買一件,總是穿這那幾件短袖和一雙運動鞋。


劉三聽到張峰這麼問,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每個月給他們五千唄,今年有災,收成不好,而且大的家裡又要準備生娃了,你看我這當大哥的,可不得關照點嗎。” 


沒想到這劉三對兄弟倒是不含糊,一家五千,這倆家一個月就是一萬,這是他劉三現在有錢,要是以前沒錢,在大觀園混成那樣了,他兄弟還管他要錢,張峰真想不到,劉三以前都是怎麼過來的。


難怪他當初看到劉三是那副邋裡邋遢的樣子,整個人看起來跟個五十歲的老頭一樣,他那些兄弟哪是把他當親兄弟,簡直就是把他當一個移動提款機。


五千塊錢在農村,很多地方一年的收成也就六七千,他們一年拿著劉三給的錢還務農?這不都是騙劉三的謊話嗎,也就劉三這個冤大頭信,換了誰誰也不會信。


張峰知道他現在說什麼都沒用,清官難斷家務事,看來以後他不能這麼給劉三錢了。但是劉三這麼軸,該怎麼勸他呢。張峰想想這些事真是頭疼。


劉三看到張峰似乎頗為苦惱的樣子,不由得問道:“怎麼了,爺,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你告訴我,我改,我知道你說的都是對的,我聽你的。”劉三不想讓張峰為自己的事情還犯愁。


張峰看著劉三說道:“我說的你真的肯聽?你能改?我怕你狠不下心來!”張峰覺得是時候該點醒劉三了,他每天賺的也是血汗錢,也不說天上飄下來的,他兄弟不能這麼欺負人。


劉三認真的點點頭,只要是張峰說的話,他都會放心裡,他知道張峰所說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好,希望他成為更好的人,黃薇薇他們也是,他們平時說的話,他都是反复思考好幾遍,大家都是真心的為了他好。


“三兒,你從今天開始慢慢的不要給你兄弟錢了,前兩個月給個一兩千,然後慢慢減少成千兒八百的,慢慢的就不給了,他們都有家室了,都成人了,成年人應該自力更生,不應該依靠你這個大哥,日常的生活費應該自給自足,要是農村收成不好,就應該想辦法找出路,而不是和你伸手!”張峰非常認真的看著劉三。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第1071回 第1072回 第1073回 第1074回 第1075回 第1076回 第1077回 第1078回 第1079回 第10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