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136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蘇明當即喜笑顏開,他看著張峰說道:“這哪裡是什麼難題,這孩子在這裡,問問他不就行了嗎?”蘇明看著小黑子,露出一副自以為十分慈祥的面孔。


 

小黑子一雙大眼睛看著蘇明和張峰,小腦袋瓜子裡飛快的轉著,剛才他們的對話他一字不漏的全部聽進去了,並且聽懂了。他知道張峰是肯定不會把他留在這裡。


 

因為張峰說過要讓他去唸書,好好學本事的,所以這個人只是在為難張峰,他知道自己只要拒絕就好了,所以他一點也不膽怯的迎上了蘇明的目光。


 

蘇明看著小黑子,笑瞇瞇的問道:“小子,你看到咱們這間店鋪沒有,你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嗎?”蘇明心裡其實跟明鏡似得。


 

雖然他中意這小子,可是要是這小子對這一行沒有興趣沒有悟性,那他再機靈也是白搭,所以這些他必須還是要問一下,以免到時候招個麻煩回來。


 

張峰心裡忍不住竊笑,這蘇明還當真了,整的跟真事似得,要是自己每天來帶小黑子走,估計蘇明會氣的吐血吧,不過誰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小黑子的主意。


 

這次不讓他吃點苦頭,下次他還得出么蛾子,所以張峰已經是打定主意要捉弄一下蘇明,聽到蘇明這麼問小黑他也不多加阻止,反而由著他去問,他就在旁邊像看熱鬧一樣看著。


 

小黑子眼珠子滴溜溜的轉著,他早就已經把這裡打量著差不多了,進來這麼久,這些古香古色的架子,和一些擺件還有一個瓶瓶罐罐的,而且之前老闆在江底撈出來的那些東西。


 

還有漁民裡面平時聊天說的那些,小黑子想也沒想脫口而出:“這些都是古董,值大價錢。”說完他看著張峰,張峰眼裡露出一絲絲讚許,對小黑子露出一些微笑…… 


 

蘇明心里當下就覺得十分驚奇,這小子沒準還真是這塊料子,這都沒和他說他都知道這些是古董,值大價錢,這以後要是多加培養,沒準還真能獨當一面。


 

一想到這下蘇明臉上都樂開了花,他當下便對張峰說道:“你看看,這不就生來是做這一行的料嗎,你還不給我,現在看到了吧,我這裡才是他的最終歸宿!”蘇明對張峰痛心疾首的說道。


 

似乎在埋怨張峰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把這個小傢伙送過來,反而是塞給了他一個如木頭一般的劉三,這讓他是好生一頓教育,現在才能看的過眼了。


 

“連劉三那種木頭我都能出來,這孩子,老闆,你要是相信我,放我這兒三年,三年以後我必定讓你刮目相看,這不比去外面讀什麼學校要好的多,那些學校能學到什麼玩意兒啊。”蘇明拍著胸脯說著。


 

張峰一看蘇明這過河拆橋卸磨殺驢的樣兒,這會兒就開始編排人家店小二和劉三了,他為了得到一個自己看中的人還真是不擇手段啊,這一點張峰倒是有些不能苟同,這讓店小二和劉三知道得多傷心啊。


 

不過張峰偷偷往店小二那邊瞟了一眼,他似乎一點反應也沒有,除了之前為自己說了幾句話,現在居然像沒事人一樣坐在那邊搗鼓著店裡的東西,似乎蘇明說的話和他說的毫無關係一般,想來也是習慣了。


 

蘇明看到自己說的話似乎毫無引起張峰的共鳴,當下也不等張峰迴答,他著急忙慌的便抓著小黑子說道:“孩子,讓你留下來在這里當學徒你願意嗎?你想學習的知識我都會教給你,以後等你出師了,和你師兄們一起可以打理自己的店鋪,待遇豐厚,吃喝不愁。怎麼樣?” 


 

蘇明眼裡閃爍著期盼的光芒看著小黑子,似乎在等著他的回答,但是小黑子並沒有回答蘇明的話,反而是看著張峰,他似乎在等張峰說讓他到底怎麼做…… 


 

這個時候張峰對蘇明說道:“你這不是明顯的威逼利誘嗎,你就沒點別的招數了,你看孩子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話了。”張峰心裡琢磨這,該怎麼讓小黑子明白他的意思呢。


 

想了半天,張峰對蘇明說道:“這樣吧,我帶他到處轉一轉,讓他看看這裡的情況,然後再讓他自己做決定怎麼樣?”張峰假意想帶著小黑子離開蘇明的視線範圍,好和小黑子說好。


 

蘇明嘴裡連聲應著好,他說道:“沒問題啊,你帶著上後院看看,讓他自己挑個喜歡的房間,隨便他住哪,只要他願意。我們這多好啊,多少人想來我還不要呢。”蘇明一副驕傲的表情,說著這裡的好處。


 

張峰拉著小黑子就往後面鑽,到了裡面張峰趕緊小聲的對黑子說道:“小黑,明天我要去參加一個很重要的會議,沒有時間陪你,所以今天你就假裝說先適應一下,答應他在這裡住下來,給他個面子住一天,明天晚上或者後天早上我就過來接你,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張峰擔心小黑不能理解他這麼做的用意,他心裡有些著急,又怕蘇明突然從前面過來,到時候他們又沒了單獨說話的機會。


 

哪知道小黑點點頭,黑眼珠閃爍著光芒對張峰說道:“嗯,我明白,就是騙他,逗他開心,對嗎?”小黑知道張峰是不會把自己留在這裡,可是剛才那個胖大叔一直在說著要他,所以大概是張峰明天有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把他留下。


 

張峰聽到小黑的話,衝著他豎起了一個大拇指,真是孺子可教也,沒想到這小子還真是挺機靈的。


 

“沒錯,你該吃吃,該喝喝,想怎麼玩兒就怎麼玩兒,反正劉三在這裡,有什麼需要就告訴他,明天我先讓他帶你去買幾身衣服,然後等著我來接你,不管他們說什麼,你都不要搭理他們,做你自己就好,明白嗎?” 


 

張峰擔心蘇明這個老狐狸到時候又想方設法來套小黑子的話,所以他還是有些不放心,對小黑子又囑咐了一番這才放下心來。


 

還好小黑子機靈懂事,這倒是讓張峰放心不少,他帶著小黑子回到前廳,蘇明正翹著腿喝著茶,嘴裡還哼著小曲,看來他對自己這裡信心十足,似乎一點兒也不擔心小黑子會不同意。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蘇明一聽這話,還真沒想到這孩子還有這心思,自己好歹是大觀園頭號掌眼,這主動開口要收他為徒,他難道不應該是興高采烈的答應嗎?怎麼著,這還給自己來個試試看?


 

這是什麼意思,合著他這裡到成了被選擇的地方了,他倒是擁有主動權的人了,這一句話就本末倒置了啊。


 

這要是擱平時,蘇明肯定是鼻子裡一哼,直接送客出門了,可今天這蘇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似乎就和這小黑子槓上了,也真不知道他到底看上了小黑子哪一點,似乎一定要對小黑子志在必得一樣。


 

“試試看就試試看,就讓他在這裡待一陣,到時候讓店小二和劉三他們帶他逛逛這大觀園,讓他好好看看,咱們緣寶齋在這裡可是頭一號,他別還以為屈著他了。”蘇明撥弄著茶葉說道。


 

張峰聽到他這麼說,便趕緊說道:“那行,那我就先暫時把這孩子交給你了。明天我再來看他,要是他不適應我可要隨時帶走的,這話我可先說在前面了啊,畢竟孩子的意願是第一位的。” 


 

張峰知道蘇明這下肯定會對小黑子非常好,否則他擔心小黑子走呀,反正他把話先說在前面,到時候他要帶小黑子走,蘇明也無話可說。


 

蘇明似乎對自己這裡十分有信心似得,臉上的笑容一直堆砌著就沒有下去過,一想到他即將又有一個稱心如意的小徒弟,他心裡這美滋滋的,感覺自己今天應該去燒柱香才對。


 

“人在我這裡你還不放心?你想想你當初讓劉三來的時候,對不對,現在又說這些,怎麼可能不好,我這裡能差到哪裡去,你就把心放在肚子裡,我保管這孩子在這里肯定是身心健康,茁壯成長。” 


 

蘇明拍著胸脯和張峰打著包票。張峰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他還得去找何軒,也不知道那小子到底有什麼急事,非得今天叫著他去不可。


 

“那行,人我就先交給你了,我還有事,就不耽誤你們聯絡感情了,我再去和劉三說幾句話。小黑,這幾天你在這裡可要好好聽蘇掌櫃的話,有什麼需要就找劉三,他會幫你辦好的。” 


 

張峰拍了拍小黑瘦弱的肩膀,只能先暫時委屈一下這孩子了,不過這一下也讓他更加堅定了要先把小黑子送到包市去的決心。


 

自己這麼忙,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好好照顧小黑子,小黑子跟在自己身邊只會比以前更加的不開心不快樂,這不是張峰想看到的,他希望小黑子和別的小孩一樣,能夠身心都健康的成長。


 

他不希望小黑子的成長缺失太過嚴重,這麼思前想後還是把小黑子送到包市去比較好,看來還是要找翟靜說一下,這件事情出了她還真沒有別的人可以辦到了。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61回 第1362回 第1363回 第1364回 第1365回 第1366回 第1367回 第1368回 第1369回 第13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