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96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張峰話音剛落,老頭臉上唰的就紅了。 他本想著今天運氣還不錯,一大早就來個愣頭青,看起來還挺有錢的樣子,卻沒想到卻是個刺頭,一大早就給自己找了個不痛快。不過剛才聽這小伙子說話,看來他應該很有錢,大觀園最大的緣寶齋?掌櫃的不是個戴眼鏡的胖子嗎,和他又有什麼關係。


老頭這時叫住張峰:“哎,老闆,我這還有瑪瑙的你要不要看看。”說著老頭拉開行李箱。張峰心裡想著,這老頭子,估計也就是個賣工藝品的,趁著早上閒的時候來大觀園濛濛人,能坑一個算一個能不能賣出去全靠運氣,他那些東西頂天也就百十來塊錢。


老頭這時已經拿出另外一個布包掀開一個角招呼張峰過去看,張峰看到他都拿出來了,就看看他還有什麼花招。老頭指著那一袋象棋說道:“老闆,你看看這個,絕對的好東西。”張峰看到布袋一角露出來一片珊瑚紅,既不張揚,也不誇張,好像一個歷經滄桑看透世事後甘願隱沒的智者。


張峰走過去蹲了下來,剛想用手去拿被老頭一把攔下。“哎,老闆,這可不能隨便亂動。這東西呀是有靈性的,要是大家都來摸一下,就不靈了。”看到老頭神神道道的,張峰不由覺得有些好笑,“老頭,這我只聽說過文玩不能隨便亂碰,你這瑪瑙怎麼也不讓碰,我不拿起來看看我怎麼知道他好不好呢?” 


老頭得意的一笑,“反正我這東西就是不讓碰,你要看不上就算了,我也不勉強你,我還是靜待有緣人吧。”老頭說著便要把象棋收起來,這一下張峰的好勝心完全被激發了,他也顧不得老頭之前的所作所為,“那你這瑪瑙賣多少錢?” 


老頭想都沒想,張口就來:“五十萬。”張峰略作為難的說道:“五十萬這麼貴,我連看都沒看清楚,你再打開給我看一眼。如果的確是好東西,我就買了。”張峰一聽,也不是特別貴,他本想想著是買回去送給張父的,張父也快生日了,又酷愛象棋,買回去討老人家一個歡心。


他倒不需要什麼特別豪華高級的,那樣他爸也捨不得用,只要是真的瑪瑙就行,象牙的他倒還真沒什麼興趣。老頭看到張峰說的真心實意,他又把布袋子拿出來直接打開給張峰看,不過他還是叮囑張峰說:“看看就行,別亂摸。” 


張峰趁他打開布袋的時候凝神聚氣定睛一看,沒想到這瑪瑙還有些年頭了,張峰仔細觀看瑪瑙裡面居然有封閉空間,裡面還有含水,估計這老頭也不太懂,這可是海膽瑪瑙才有的珍貴品種。張峰當下對老頭說道:“這副象棋我要了,五十萬我給你開支票,轉賬也行。” 


“我要現金。不要什麼支票也不要轉賬,我沒卡。”老頭丟了這麼一句,張峰都愣住了,五十萬現金,這老頭就不怕走到街上被人給搶了?不要支票可以理解,轉賬是明顯最方便的啊,這老頭也真是太奇怪了,不過張峰懶得去研究,“那你跟我走吧,我去店裡拿現金給你。” 


老頭一聽,簡直是喜出望外,趕緊收拾好東西和張峰往緣寶齋走去,沒想到今天運氣居然這麼好,一出攤就有生意了,五十萬,可以讓他好好逍遙一陣子了。老頭步伐愉快的跟著張峰,心里美滋滋的。不知道他如果知道真相以後會是什麼表情。


緣寶齋這邊剩下劉三一人幹坐著,店小二一大早好像還沒回神的樣子坐在門口台階上發呆,不一會兒蘇明趕了過來,一看劉三在,心裡覺得詫異不過面上並無顯露,而是熱情的和劉三打著招呼:“哎喲呵,這不是劉三嗎,那陣風把你給吹來了。” 


劉三一見蘇明來了,心裡也有點打鼓,“蘇掌櫃,我和張大掌櫃一起來的。哦,他說他出去轉轉,應該快回來了。”劉三似乎一時間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就算他現在和蘇明可以說是平起平坐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懸殊,但是往日的種種,似乎讓他覺得自己在蘇明面前就是低人一頭。


蘇明以前本來就不待見劉三,現在張峰不在,他也不知道和劉三說什麼,便自顧自的忙著自己的。蘇明沒來的時候劉三還能喝喝茶,看看店裡的古董。這蘇明一來,劉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和店小二坐在門口的台階上等著張峰迴來。


張峰帶著老頭往店裡走著,遠遠的看到劉三和店小二都坐在門口台階發呆,還以為蘇明還沒來。張峰走了過來問劉三:“怎麼都在外面坐著。蘇明來了嗎?” 


劉三看到張峰迴來了,趕緊站起來答道:“蘇掌櫃已經來了,外面空氣好,嘿嘿。” 


張峰走進店內大喊著:“蘇掌櫃,這裡有個好東西你收不收。”老頭一聽張峰這話,急了。“嘿,你這小伙子,這不是涮我玩嗎,不是說好了五十萬過來是拿錢的嗎,怎麼這下又要問掌櫃的收不收了。” 


張峰一看老頭急了,怕老頭真誤會了,連忙和老頭解釋:“您呀,不要著急,東西我說了要就肯定要,錢這就給您。進了我緣寶齋的門您還怕什麼,怕我這是黑店不給你錢啊?”他其實只是逗逗蘇明,讓他醒醒瞌睡。老頭一聽張峰這麼說訕訕的干笑了兩聲:“那我倒不是這個意思。” 


果然蘇明一聽趕緊就從後門走了出來,一雙精明的小眼睛在鏡片後門掃S著:“好東西在哪?拿來我瞧瞧。”只見張峰帶著一個跟收破爛一樣的老頭站在店裡,老頭手裡拖著一個殘破的行李箱,手上靜靜的捂著一個布袋子。


蘇明這一聞,我的天,這股酸爽,沒誰了。“我說張大老闆,一大早,不帶你這麼使喚人的,我現在能活著出現在你面前就是奇蹟了。”蘇明現在渾身就沒有不疼的地方。張峰正色道:“先拿五十萬現金給這大爺,讓他放心。” 


蘇明心裡雖疑惑,但張峰讓他拿錢他可是從不猶豫,但是這一大早上店裡哪有這麼多現金。“這一大早我剛來呢,店裡沒這麼多,要不我去取,你們二位在店裡稍等我片刻。”張峰點了點頭,又看向老頭,老頭一聽,這也是的,五十萬誰會沒事放店裡,都存起來了,老頭復又點了點頭。


張峰笑著對老頭說:“怎麼樣,我沒騙你吧,說了要你東西就要你的。現在你能放心了吧。”老頭笑著點了點頭,不過捂著瑪瑙的手卻一直沒鬆開過。好像隨時保持警惕,生怕被人搶走一樣。


張峰看到他緊張的神情,想讓他放鬆放鬆,便和他說道:“老頭,現在你能把這寶貝的來歷和我說道說道了吧,這下總能讓我摸一下了吧。”老頭一聽,身子一歪,擋住張峰伸過來的手:“現在還不行,你也不急著一下。” 


“這幅瑪瑙象棋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是宮裡頭的東西,我祖上有人在宮里當差,那時候偷出來的。這瑪瑙可是是千真萬確的真東西。反正你撿著便宜了。”老頭似乎有些捨不得的樣子,張峰心想著蘇明怎麼還不回來,別耽誤久了老頭又變卦了。


“三兒,給大爺倒杯茶來。”張峰扯著嗓子喊道,這一大早上和這老頭墨跡,別說老頭渴不渴,他都渴了。劉三聽了趕緊給老頭倒了一杯茶,又麻利的給張峰倒了一杯茶。誰知道老頭連碰都不碰,好像茶水有毒似的。


張峰搖了搖頭,這老頭防備心理也太強了吧,整的好像世上沒好人了似的。沒多久蘇明取完錢回來,五十萬現金,一萬塊一沓,疊的仔仔細細整整齊齊的,還捆著銀行的封條,十萬一捆,五捆現金啪的放在老頭面前。蘇明擦了擦額頭的汗,這一大早張峰又來遛人,給他累夠嗆。


老頭拿出一沓錢聞了聞,又摸了摸,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張峰善意的問道:“您要不要清點一下?我這也有驗鈔機,錢財貨物當面交易,出門概不負責的哦。”老頭搖搖頭手:“不用了,這銀行都數好的,還能有啥錯。”老頭把破布袋子一把塞給張峰。


打開他的行李箱就要把錢塞進去,好像地方有些不夠,老頭又拿了一個什麼東西出來,這才把錢放了進去。老頭拉著箱子對張峰說道:“東西歸你,錢歸我,我走了。這個小玩意送你了,放不下了。”說著老頭拉著箱子就要出去。


張峰連忙問道:“大爺用不用我送你?您這拉著錢就這麼走,我還挺不放心你的。”老頭擺了擺手說道:“謝謝你了,沒事的,我這麼一破衣嘍嗖的臭老頭誰會惦記著我,放心吧,謝謝您好意,走了。”說著老頭拉著箱子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張峰在後面喊道:“大爺下次有什麼要出的東西直接來我這兒就行,不用出去擺攤了。”老頭很快就消失在街角。蘇明和劉三都好奇這張峰到底收了個什麼東西,一大早的還要五十萬寶貝。張峰把那副瑪瑙象棋拿出來擺在櫃檯上讓他們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961回 第962回 第963回 第964回 第965回 第966回 第967回 第968回 第969回 第9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