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96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不一會兒菜和飯都上了桌,張峰和蘇明已經餓得不行了,此時也顧不得什麼同學敘舊和斯文禮貌,只能先填飽肚子,再來和老同學憶苦思甜。倆人端著飯碗眼睛就沒離開過桌上的菜,韓朵朵看他倆這樣,還以為他們餓了好幾天。


“你們這是有多久沒吃飯了,慢點吃,別噎著,今天肯定能吃飽。”韓朵朵看著張峰狼吞虎咽的樣子,頓時覺得有些心酸,難道張峰這些年混的不好?張峰邊吃邊說道:“也不是沒吃,中午吃了飯,不過沒油水,都是清水煮白菜和土豆不抗餓,我倆勞動力又太大,所以晚上才想著好好補一補。 ” 


韓朵朵要不是親耳聽到簡直都不敢相信,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吃清水煮白菜,張峰現在生活這麼窘迫了嗎,“清水煮白菜?不會吧,沒有葷菜了嗎? ”韓朵朵有些不相信張峰說的。


“葷菜?想什麼呢妹妹,連饅頭都沒給我們一個,就的粥吃的小鹹菜,土豆就算是填肚子的了。”張峰頭也沒抬的回答道,韓朵朵聽完以後又去廚房給他們加了幾個菜。不一會兒倆人風殘雲卷般掃光了桌上的飯和菜。張峰和蘇明這才拍拍肚子,滿足的伸了一個懶腰。


張峰喝了一口茶,對韓朵朵說道:“讓你見笑了,今天純屬意外情況,改天我一定好好請你吃頓飯。”韓朵朵只當張峰是不好意思才說的客氣話。


張峰這會兒吃飽了才有心情來和韓朵朵敘舊,“哎,韓朵朵,我倒真要問問你,當初你出國怎麼說走就走了,也不和我們說一聲。 ” 


韓朵朵低著頭說道:“當時我們全家移民,我也是最後才知道的,可能他們怕影響我的學習吧。到了那邊以後我進了新的學校,學習非常忙,一直也沒聯繫上你們,不過後來我寫了信,也不知道你們收到沒有。” 


“那還真沒收到,你都不知道你走了以後,那個和你平時老一塊去打飯那個,叫什麼來著,才良吧……”張峰一時間有些想不起來名字。


韓朵朵打斷他:“良才,程良才。他怎麼了。” 


“對對對,就是他。哎喲,知道你退學以後那哭的叫一個淒淒慘慘戚戚,連我看到都有些不忍心。估計是傷心你走了以後沒人罩著他了吧,哈哈哈。”張峰一想起那個程良才,就想笑,一個大老爺們老是喜歡和女生膩在一起聊八卦,聊星座,說話也十分的娘炮,那會兒不少男的欺負他。


“他是我最放心不下的同學了,我走以後,你們沒有欺負他吧。”韓朵朵說著朝張峰揮了揮拳頭。


張峰笑著說道:“我是從來沒有欺負過他,不看僧面看佛面,打狗也得看你這個主人不是嗎。”其實張峰讀書的時候自己日子也過得不安生,哪還有精力去管別人的死活。


“你就嘴損吧,我回來這麼久和他們都聯繫上了,就是聯繫不到你。怎麼你畢業以後沒有和他們在聯繫嗎?”韓朵朵回國以後也和同學打聽過張峰,不過都沒有人知道他的消息,她還以為張峰不在華市了,誰知道今天居然在這裡碰上,還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沒聯繫了,也沒碰上啊。華市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而且有一陣我的確不在華市,剛畢業那會家裡事多,也沒功夫去折騰那些。不過估計好多人現在都結婚了吧。”張峰想著他們這個年齡的,正常的都應該結婚生子了,不知道韓朵朵結婚了沒。


韓朵朵聽著張峰輕描淡寫的幾句,心裡想著張峰肯定是碰到什麼難事了,不過看到他現在這樣好像混的也不是太好,看來有機會還得找張峰好好聊聊,“對了,過幾天同學聚會,到時候大家都會去,良才也會去,你也要來啊。” 


“什麼?同學聚會?我就不去了吧,平時也沒怎麼聯繫,突然一聚會也不知道說什麼,太尷尬了。這樣吧,咱倆單線聯繫就行了。”張峰一聽同學聚會什麼的頓時頭就大了,這不就是一幫人坐一起比比誰這幾年賺了多少錢,開的什麼車,找了多漂亮的老婆嗎。他對這種聚會最沒有興趣了,也懶得去應酬。


“就是因為平時不聯繫所以才要聚一聚啊。大家一起聊聊天吃吃飯不是挺好的嗎。難道有你不想看到的人?我不管,我沒看到你就算了,現在我都碰到你了,你可不能不去,我現在就把這個消息告訴她們。再說了,有我在你怕什麼。”韓朵朵還以為張峰是自卑,怕別人嘲笑他,所以才不願意去。


“我倒是不怕什麼,我主要是怕麻煩。而且到時候你們都拖家帶口的,我現在光棍一個,我可沒人帶去。”張峰心裡想著,一般聚會不都要帶個什麼伴麼,他現在帶誰都不合適,乾脆不參加好。免得同學嘰嘰喳喳的,到時候他也心煩。


韓朵朵一聽,頓時笑得腰都彎了起來。“原來你是怕這個,你放心吧,就幾個老同學,不帶家屬。再說了,我也還沒結婚呢,我也沒人帶,如果要帶家屬咱倆就一塊去唄。” 


既然韓朵朵都說到這個份上,張峰也不好意思再推辭什麼,只能暫時先答應著。


韓朵朵拿過張峰的手機,輸入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撥了出去,不一會兒韓朵朵手機響了起來。


韓朵朵朝張峰揚了揚手機,笑靨如花的說道:“把我電話號碼存好,到時候訂好時間和地點我通知你,要是敢不來你就死定了。” 


不知道為什麼,張峰在韓朵朵面前放佛又回到了當初那個青澀懵懂的自己。


吃飽喝足張峰決定早點回去,他想起早上王宇的事情得回去和他們商量一下,“韓朵朵,今天謝謝你的款待,要不是你我倆今天得餓著肚子再出去找吃的了。改天我們再約,到時候我請你。”韓朵朵只當張峰說了一句客氣話,她也沒往心裡去。


送走了張峰,韓朵朵想著張峰這些年在華市也沒有聯繫這些老同學,肯定是因為不如意,到時候她可不能讓那些人看低了張峰,在讀書的時候張峰可是她最好的哥們和搭檔。


雖然張峰有時候挺倒霉的,不過對她一直挺仗義的,想當年他們一起去吃烤肉她和鄰校的人吵了起來,結果雙方打了起來,那時候張峰為了這個事情腦袋還被開過瓢,這件事她倒是記了很多年,一直放在心裡,很內疚。


張峰和蘇明從胡同出來,上了車,蘇明有些奇怪的問道:“你這個老同學好像對你有些誤會啊,咱們是不是哪裡說錯話了?” 


張峰有些沒聽懂蘇明的意思,疑惑的說道:“什麼誤會?咱們也沒說什麼啊?” 


“我總覺得我們吃飯的時候她看我們的眼神有點不對勁,好像是同情,又好像是憐憫,你都沒發現她沒怎麼吃?幾乎全是咱倆吃的。”蘇明察言觀色還是挺厲害的。張峰全然不知他今天給韓朵朵留下的印像是一個潦倒的社會青年。


“現在女孩子在飯桌上有幾個死命吃的,你想多了吧。我看今天道長說的沒錯,你就應該摒棄雜念隨了老道一起踏往修道的路上,從此訣別凡間塵世。還看向我們的眼神是憐憫,我看你是幻覺。”張峰只當蘇明是吃飽了撐的,還沒從鶴鳴山的陰影裡走出來。


蘇明聽到張峰這麼說,覺得也有道理,沒準還真是自己看錯了。張峰把蘇明送回家以後,也不敢再晃悠,他怕回去太晚他們又睡了。張峰踩著油門的腳越來越用力,越來越往下,直接開到一百一十邁準備直接飆回家。


路過十字路口的時候突然從旁邊跟上來一輛警車,把張峰逼停在路邊,直接下來一個交警敲了敲張峰的車窗戶,“熄火,身份證,駕照。” 


張峰知道自己超速了,但沒想到交警來的這麼快,他把證件一一遞給交警,交警看完以後還給他,“下車,查酒駕。” 


張峰無奈的下了車,交警問他:“喝了多少。” 


張峰心裡覺得奇怪,我這沒喝酒啊,怎麼問我喝了多少,“沒喝啊。” 


交警兩眼一瞪:“沒喝你開這麼快,過來測一下。”說著交警拿出檢測儀讓張峰吹氣,張峰對著一起吹了一下,的確沒有顯示是酒駕。


這時交警不依不饒的說道:“沒有酒駕你也超速了,這儀器有時候也有一點不准,這樣吧和我去交警隊一趟,重新給你測一下。” 


張峰一聽,還要去交警隊,心裡就著急了,“警察同志,我這剛才速度可能是快了那麼一點點,但是絕對不至於去交警隊。這樣吧,我認罰,你給我開罰單吧,回頭我一起去交警隊交罰款。你看時間也不早了,我急著回家,你們也趕著下班吧?” 


張峰心想著,還不如直接罰點錢,不然一來一回的多耽誤時間,誰知道交警聽到張峰說這話絲毫不為所動,“別說些沒用的,走吧,你明明就是酒駕了,還不承認,非得出交通事故了才承認對吧,我看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不到黃河心不死。


“警察同志,這你未免有些冤枉好人吧,我真沒喝酒。安全無小事,喝酒不開車。這句話我還是時刻警醒我自己的。”張峰好說歹說,交警非得讓他去交警隊,並且言語上越來越不尊重張峰。


“讓你去你就去,你哪兒那麼多廢話,我還沒查你呢,我要查你你今晚都別想回家。”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961回 第962回 第963回 第964回 第965回 第966回 第967回 第968回 第969回 第9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