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窮屌絲去山上拜拜,卻意外娶了白富美...96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張峰點了點頭,“沒錯,就是海膽瑪瑙。”只有劉三在一旁一頭霧水,瑪瑙不就是叫瑪瑙嗎,怎麼又海膽瑪瑙了,這裡面難道還另有玄機。蘇明捧著瑪瑙象棋,臉上笑的都擠到一堆了,好像跟他自己中了獎似得,一邊咋舌一邊感慨。


“你這運氣也太好了,怎麼出去溜達一圈就撿漏呢,這寶貝也真是太稀少了。蘇明把這副象棋挨個的對著光又仔細的看了一遍,果然每個都是海膽瑪瑙。張峰看著劉三茫然的樣子和他說道:“海膽瑪瑙也是瑪瑙的一種,不過是瑪瑙裡面最珍貴的。” 


“因為他裡面有一個氣泡,是含水的,你聽,搖起來能略微聽到聲音。”張峰說著拿起一個在劉三耳邊搖了搖,果然有一陣細微的水聲發出,劉三這才明白這個東西的精妙之處。“這水是怎麼弄進去的啊?這可是石頭,怎麼做到的他們。” 


劉三還以為水是後天注S進去的,張峰笑了笑說道:“這是先天自然形成的,有些是還未成形的時候有空著凹陷的地方,然後積了水,慢慢合攏的。這些瑪瑙都是上天恩賜的禮物,可遇不可求,今天我的確是運氣好。” 


張峰想著張父收到這份禮物時的心情,自己就先開心的笑了起來。這時劉三踢了一下老頭扔出來的東西,一坨硬硬的也是用一塊又髒又舊的布包著的,劉三撿起來打開一看,一塊其貌不揚看起來甚至可以說有點醜的石頭。


泛黃的底色上面是各種深綠紫率藍綠的顏色,不知道老頭是從哪兒撿來的,劉三看半天也沒看出個門道來。蘇明又接過去看了半天,這麼醜的石頭,估計也不是什麼寶物吧,蘇明叫道:“小二,過來把這些垃圾都扔外面的垃圾桶去,這破布熏的我。” 


店小二跑過來接過蘇明手上的東西就往外走,這時張峰瞟到那塊石頭,“等等。”忙叫住店小二,從他手中拿出那塊石頭,“行了,那些破布先扔了吧,味兒的確有些難聞。你等下打盆水替我把那些象棋好好擦拭一下。” 


張峰仔細端詳著手中這塊醜醜的石頭,這應該不是海膽瑪瑙了,但是拿在手裡的硬度也不像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啊,張峰心里納悶著。會不會這又是老頭蒙人的道具,因為錢放不下了他隨手就扔了,如果真是寶貝老頭怎麼會捨得扔掉呢。


可是張峰又不願意不信自己的眼睛和手感,“這塊石頭別扔,等下幫我一起裝好,我帶回去研究一下。”張峰記得家裡好像有一本講解這些石頭的書籍,他打算把這塊石頭一起帶回去,回去找找書,看能不能找出這是個什麼東西。


張峰忙完這些才想起今天的重要事情:“走吧,收拾一下,我們去三清廟。” 


“什麼!?又去三清廟!?”蘇明一聽張峰的話,心都涼了半截,怎麼一大早把他叫過來就是去三清廟?他不去,死也不去。


“是這樣的,我正想和你說呢。”張峰摸了摸鼻子,心裡想著怎麼說出來會比較讓蘇明好接受一些呢,他其實早就猜到蘇明會是這個反應,但是他不去還真不行,劉三這個交際手腕還是欠缺。“你看啊,昨天你也和我一起去了,師傅們你也認識。” 


“我思前想後,這個人選只有你最合適,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大事情,也只有交給你去辦我才放心,換了別人我也放心不下啊。”張峰先給蘇明帶著高帽子,蘇明從鼻孔裡冷哼了一聲,“別來這套,今天說什麼也不去了。命就一條,你看著辦。” 


張峰就知道蘇明會抵死反抗,不過他有辦法對付蘇明,“好吧,那我只能叫劉三一個人去了,本來我想著他去了給你打打下手,幫幫忙啥的,現在你不去,只能讓他獨挑大樑了。三兒,你可要給我爭爭氣,別讓蘇掌櫃看扁了啊。” 


張峰明顯就是在挑事,劉三倒沒什麼,在這裡面他資歷最淺,輩分也最低,張峰說什麼就是什麼,可蘇明聽到這話就覺得不對勁了。這麼大的事讓劉三一個人去?他劉三能行?這事他一個人能辦了?蘇明不信,他打心眼裡不信。


可是萬一這劉三要是辦下來了呢?那張峰還不得得意死。就算沒辦下來,那也是理所當然,誰也找不了他什麼岔子,可這事關乎到張峰的聲譽啊,怎麼能讓這小子給毀了。“讓劉三兒一個人去?你就沒別人使喚了?”蘇明不信。


張峰現在的確沒人使喚了,“唉,你是不知道,所以我說去燒香呢。昨兒王宇和我吵一架,晚上回去人就走了。現在我還要盯著公司,鄭虎他們還要在那邊看著工地,現在重修三清廟,又要從那邊調撥人過來,他們哪有功夫,劉三還是我好不容易給他叫過來幫忙的呢。” 


蘇明聽到張峰這麼說,心裡想著,難怪張峰這幾天一直說家裡破事,原來就是這事,現在看來非他不可了,他倒不是不願意乾著活,只是一想到三清廟這得爬山他腿就直哆嗦。張峰似乎看出了蘇明的擔心,他知道蘇明懶,不願意爬山。


這也正是他非要蘇明去的原因,他就是怕蘇明到時候身體素質不好,趁這個機會也鍛煉鍛煉他。張峰繼續誘惑著蘇明:“你捫心自問山上那空氣好不好,環境漂亮不漂亮,要是能吃飽喝足真讓你在那呆一段時間,你每天熏熏香,喝喝茶,聽聽敲磬是不是特別美。” 


張峰這一席話放佛把蘇明一下帶回到三清廟那個風清水秀的情景當中,蘇明想著每天沒事搖搖扇子,逛逛道觀,優哉游哉。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張峰又說道:“這次我打算讓你代表我常駐三清廟,好好修生養性一段日子。順便幫我監工,苦活累活有劉三,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 


“常駐三清廟?那我吃啥喝啥?這道觀的伙食我可不敢恭維,剛吃完飯沒一會就餓了,根本不抗餓,這活我幹不了,我真幹不了。”蘇明一下被拉回現實,想起昨天吃的土豆和水煮白菜,蘇明馬上就覺得肚子在咕咕叫,已經開始餓了。


張峰不急不緩的說著:“我會派工程隊去,他們先不上山,都在半山腰,先把上山的路修好以後,再上去修道觀,到時候你上上下下的就方便了,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裝鐵索,不過這件事情需要和道長商量才能決定,畢竟那是他的地盤。” 


“你吃的喝的每天可以讓劉三給你帶上去,他身強力壯的,跑腿最合適,也省的你在那條件太艱苦,你需要什麼寫個紙條給他讓他下來替你買好。”張峰這安排可以說是天衣無縫,聽的蘇明竟然無法拒絕,張峰都已經這麼說了,好像再拒絕顯得他多不仗義一樣。


張峰看到蘇明臉上的表情變化,趁熱打貼乘勝追擊,“你想想看,到時候三清廟重現輝煌,這軍功章可有你的一半,青山綠水百年道觀,落葉黃昏掃地道童。多美美麗的一幅畫面,你這可是在積德啊。”蘇明本來就有一顆小文藝的心,聽到張峰這幾句,再也扛不住了。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還不行嗎,真是的,說這麼多不就是想框我上山嗎,成,我去,哎。等我去那邊店里安排一下,叫兩個人過來幫幫忙,小二一個人還真不行。我把事情安排好就和你們去。”說著蘇明忙不迭的出門了。


張峰這才坐下來,給鄭虎打了一個電話:“虎子,工程隊那邊你都安排好了吧,讓他們先去鶴鳴山吧,先從上山的道路開始,盡量不要影響遊客,下半段不用動,主要是上半段去三清廟的路需要修整。”張峰想著施工隊現在出發應該和他們差不多時間到達。


本來昨天和道長約好的,可是最近他可能來不了了,張峰覺得還是應該親自上去和道長說一聲。張峰想著又給黃薇薇撥了一個電話:“薇薇,我要去一趟三清廟,我爭取早去早回,你在公司等我就行。”好在公司也沒什麼事情,店里人太多張峰也沒有問黃薇薇王宇來沒來。


打完電話張峰和劉三說道:“三兒,到了三清廟有什麼不懂的問題你就問蘇明,他對那邊比較熟悉,可千萬別心裡有什麼想法不說。還有剛才我說的那些你別介意,我只是激一激他,你跟了我這麼久,有什麼能力我自然一清二楚,你完全可以獨當一面,只是有他幫你,效果會更好一些。” 


張峰怕剛才的話讓劉三心裡不舒服,現在這個節骨眼,可不能再發生兄弟不合的事情了,要是在以前張峰不會解釋那麼多。可這次張峰覺得有必要和劉三說一下,這樣他才能把事情辦的漂亮,當然主要也是在意他的感受。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961回 第962回 第963回 第964回 第965回 第966回 第967回 第968回 第969回 第9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更多人正在看....